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汽新能源25万用户累计行程突破30亿公里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8-08-06 10:48 | |

  30亿公里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在天文学领域,日地之间1亿5千万公里的平均距离,被定义为一个天文单位;30亿公里,就是20个天文单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30亿公里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意味减少碳排放51万吨,相当于植树187万棵。而就在2018年8月4日,北汽新能源售出的超过25万辆纯电动汽车,累计行驶里程正式突破了30亿公里的大关。

  产品紧贴市场需求,让纯电动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旗下产品总行驶里程突破30亿公里的背后,是北汽新能源领航业界的强大市场号召力。公开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今,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超过25万辆,连续4年蝉联全国第一,推广规模进入世界前四。今年上半年全系车型销售53598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销量增长近八成,继续领跑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

  2018年1-6月北汽新能源继续领跑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数据来源:乘联会)

  为了感恩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北汽新能源始终坚持用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回馈广大消费者。从2014年EV系列的大规模普及推广,到2015年EU260 以260公里超长续航和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刷新消费者绿色出行体验,再到2016年ARCFOX-7以强悍性能为消费者创造惊喜,多年来,北汽新能源旗下明星车型辈出,“爆款”接踵而至。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打造EH、EU、EX、EV、EC、LITE等业界最全的纯电动汽车产品谱系,为消费者的绿色出行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2017年,北汽新能源基于对市场的精准洞察,推出了“国民车”EC系列。该车型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强烈认可,凭一己之力帮助北汽新能源夺得了2017年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世界冠军。2018年上半年,EC系列继续保持热销势头,6个月的时间里共计售出39906辆。下半年,面对补贴退坡、消费升级的全新变局,EC系列还将推出升级换代车型——EC3,继续代表EC系列征战市场。

  纯电动国民车“双子星”EC系列和EX360

  2018年,北汽新能源推出的“国民车”战略的升级产品EX360,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凭借超越同级车的续航、安全、驾驶体验,以及补贴后7.99万起的价格,EX360成功定义国民车新标杆。自上市以来已斩获20000余辆订单,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车型。

  除了布局“国民车”,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EU5。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首款搭载达尔文系统的车型,EU5从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五个维度诠释了整车人工智能,完美契合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自北京车展开启预售以来, EU5在市场层面收获了广泛认可,不仅在网约车领域接连斩获途途e约车等网约车企业的千辆级大单,更是在一二线私人市场收获了超出预期的订单。

  “人工智能家轿典范”EU5

  模式推陈出新,让更多人加入卫蓝行动

  除了在产品上不断创新,北汽新能源还坚持在商业模式上推陈出新,更多人即使不购买纯电动汽车,也能以不同的方向参与到绿色出行、守卫蓝天的行动中来。

  早在2016年,北汽新能源便已在业内首推换电模式,目前已建成116座换电站、运营6000台换电车辆。2017年,北汽新能源缔结“卫蓝生态联盟”,推出“擎天柱计划”,探索解决着储能和电池梯次利用问题。在此基础上,2018年7月,北汽新能源推出了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开启了面向私人市场推广换电模式的全新阶段,将电池变成“储能容器”,由产权交易变为使用权交易,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还能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

  首款对私换电车型——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

  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推出“轻享出行”平台,打造共享出行航母,成功突破传统产销形态,实现从“单人行”发展到“多人行”。截止2017年底,“轻享出行”已覆盖全国12个城市,包括北京、三亚、潍坊、泰州、沧州、广州、重庆、成都、青岛、西安、兰州、天津;“轻享出行”运营车辆规模已达10000台,轻享注册会员超过12万人。

  北汽新能源依托“轻享出行”平台打造共享出行航母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突破传统金融信贷模式和产权交易模式,在全国示范运营“北汽租售通” 。据介绍,“北汽租售通”是北汽新能源深度结合当前消费趋势和客户痛点,致力打造的一款集新车销售、消费金融、租赁服务、售后回购、残值保障于一体的全新出行解决服务方案,新模式将让消费者购车省心、租购随心、用车放心。

  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旗下产品累计行驶里程突破30亿公里,只是其卫蓝征途中实现的又一个“小目标”。北汽新能源的雄心,是建设“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而在“两个世界级”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即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