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众汽车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全球首发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9-20 11:15 | |

  9月19日,大众汽车品牌发布“ELECTRIC FOR ALL”计划,强有力地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取得突破性发展。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是大众汽车品牌电动汽车攻势的重要部分,这是专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平台。大众汽车品牌ID.将成为全球首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车型;它将于2019年底在德国茨维考开始生产。中国的首款MEB车型将是一款SUV,它将紧随其后于2020年开始生产。“ELECTRIC FOR ALL”计划启动之际,全球的记者深入了解了ID.的基础技术。在位于德雷斯顿的透明工厂内,大众汽车品牌展示了MEB平台的核心——移动子结构,这一结构将应用于量产车型之上。

  “ELECTRIC FOR ALL”计划代表了大众汽车品牌的愿景和重要承诺:使尽可能多的用户能够用到创新的技术。“ELECTRIC FOR ALL”计划的关键在于MEB平台:这一平台具有前所未有的经济价值,并将助力电动汽车从小众产品转变为畅销车型。大众汽车品牌电动出行负责人吴博锐表示:“我们希望普及电动汽车,并尽可能地使更多人对电动汽车产生兴趣。MEB平台可能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一项技术里程碑,其重要性等同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车型过渡。”

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全球首发

  MEB:为电驱动时代而生技术平台

  大众汽车独有的特点之一,在于一致的平台战略。该战略展示了大众汽车品牌和集团在幕后为电动汽车所作出的努力。吴博锐表示:“依托MEB平台,我们正在充分发掘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同时致力于实现大规模经济效益。仅在首批计划中,集团就将约有1000万台车辆基于MEB平台打造。MEB平台是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和技术性基础,这些电动汽车将面向所有人。”

  对于用户而言,MEB平台能够带来明显的益处,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解释道:“ID.将成为一个技术发展的里程碑,它将是一款全面互联且功能完善的电动汽车。同时,其价格能让数百万人接受。”例如,ID.能够搭载大型电池组,从而实现更远的续航里程。“得益于我们将平板式电池置于车辆底部,车辆将具有出色的抓地力。在电池上方,车辆的内部空间很宽敞。凭借MEB平台,我们在空间上拥有巨大优势。”

  此外,MEB平台整合了大众汽车的所有生产技术。从一开始,它就是100%为电动汽车而生,无任何妥协。吴博锐表示:“我们的MQB平台已经证明,在汽车行业中,我们是车辆平台的专家之一。现在,我们正在让这一技术知识和战略向电动化时代转变。至2022年,集团旗下4个品牌将在全球增加27款MEB平台车型,覆盖范围从紧凑型车到富有生活情趣的厢式车Volkswagen Bulli,这是前所未有的举措。”

  大众汽车品牌ID.家族的所有车型都可快速充电,电池可在约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这是基于最先进的电池技术。Christian Senger表示:“新一代高性能电池首先被应用在ID.各车型之上。得益于电池的模块化设计和多电芯构造,电池可以被应用于各类型的ID.车型上。”

  ID.家族:电动出行中的“德国制造”

  大众汽车品牌ID.将是完全由德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实际上,位于德国的大部分大众汽车生产和研发机构都参与了首批MEB平台电动汽车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部门所在地:布伦瑞克、萨尔茨基特和卡塞尔市。大众汽车正在为电动汽车投资约60亿欧元,其中投入到这些零部件工厂的资金达到了13亿欧元。ID.家族在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大型研发中心进行构思和研发。研发过程中的许多原型车都在沃尔夫斯堡的原型车大厅内建造,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测试场地——埃拉-莱辛试验场,接受大量的测试。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