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特斯拉推出V3超级充电桩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9-03-11 16:48 | |

  特斯拉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已拥有超过12,000个超级充电桩,而且这一网络每天仍在不断扩充:特斯拉充电网络在美国已经覆盖超过99%的人口区域,预计2019年底将覆盖欧洲地区等量范围。近期,特斯拉充电网络在中国已经覆盖超过90%的人口区域,并还在迅速增长。然而,为了推动电动车的持续应用,进一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充电过程需要更快,每天每个站点能够充电的车辆数目需要显著提升。今天,特斯拉正式推出V3超级充电桩,这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发展的下一步。V3超级充电桩是从特斯拉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并网储能项目经验中诞生的,它使特斯拉车辆比当今市场上任何其它电动汽车充电都更快。

  更快的充电

  V3超级充电桩是一种运用了全新架构的超充方式。它源于特斯拉储能产品的设计理念,拥有全新的1MW功率机柜,可支持高达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在这种充电速度下,Model 3长续航版在峰值功率环境中,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75英里(约合120公里),等效于高达每小时1,000英里(约合1600公里)的充电速率。结合今天宣布的其它改进,基于特斯拉的数据测算,V3超级充电桩将最终减少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的50%。

  通过应用全新的电力电子元器件,V3超级充电站的设计能够让车主以电池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进行充电——即便您的车辆旁边还有另外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也不会出现充电分流的情况。有了这些重大的技术改进,特斯拉预计V3 超级充电桩的充电时间将降至15分钟左右。

  在途电池预热

  新的超级充电基础设施不是特斯拉改善用户充电体验的唯一方式。本周开始,特斯拉正推出一项名为在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的新功能。现在,无论何时用户使用车载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时,其车辆都会智能提前加热电池,以确保在到达充电站时,车辆的电池温度到达最适合充电的范围,从而将平均充电时间缩短25%。

  这种V3更高的峰值功率、超充站点的专用车辆功率分配以及在途电池预热功能的结合,让用户只需花费原来一半的时间充电,同时特斯拉每小时可服务客户的数量翻番。此外,特斯拉还将在未来几周内为12,000多个适用地区的V2超级充电桩解锁145kW的充电功率。

  如今,Model 3正在全球大批量出货,同时Model Y也即将发布,与其他电动车制造商相比,V3超级充电桩使特斯拉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提供最快的充电体验。通过增加每天每个超级充电桩可充电的车辆数量,特斯拉在充电网络方面的投资将随着V3超级充电桩的部署进一步大幅增加。与其它节省方式相结合,这些效率将转化为超级充电桩向前发展的投资步伐,并继续专注于在特斯拉所运营的地区实现100%的自营充电网络覆盖。随着2019年成千上万的新超级充电桩上线、V3的推出以及特斯拉为提高产能而进行的其它改变,超级充电网络在2019年底每天服务的车辆将是目前的2倍以上——能轻松跟上特斯拉2019年产品的增长步伐。

  从3月7日开始,特斯拉将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开放第一个公共测试版V3超级充电站。该充电桩将逐步提供给特斯拉优先试用计划(EAP)用户。特斯拉正在为产量最多的Model

  3推出V3超级充电桩。同时,在完成大量充电案例评估之后,特斯拉会扩大新超级充电桩的使用范围。对于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会在未来几个月通过软件更新来提升充电速度。随着更多V3超级充电桩的投入应用,V3超级充电技术将在第二季度通过OTA空中升级的更新推广到更广泛的车队。特斯拉第一个非测试V3超级充电站将于下个月破土动工,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会在北美完成更多V3超级充电桩的安装,第四季度进入欧洲和亚太地区。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