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Taycan Cross Turismo 全球首秀:纯电动的全能王者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03-09 15:05 | |

  3 月 4 日,保时捷在慕尼黑以一场科技感十足的发布会,直播呈现了Taycan Cross Turismo 的全球首秀。动画与现实在一个 478 m2 的 7,000 万像素弧形巨幕中交融,令这款纯电动跨界多用途车(CUV)的科技风尚与自由态度彰显无余。新车的造型与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车如出一辙,极富未来感和科技感,车内外诸多越野设计元素强调了其多元生活主张。Taycan Cross Turismo 是毫无疑问的全能车型: 创新的 800 V 电驱系统在 Taycan 上得以充分验证;全新高科技底盘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四轮驱动,进一步强化越野性能;后排头部间隙增加了 47 mm,结合中国市场标配的全景固定式玻璃天窗,成就了内饰整体的空间感与舒适度;后备箱的装载量超过了 1,200 升,可充分满足不同出行需求。

  “2019年,我们推出了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这是一个重要信号,”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先生在这款具备更多功能的全新衍生车型的全球首秀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自己视为可持续出行的先驱,到 2025 年,保时捷交付的新车中将有 50% 是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属于电动出行。通过 Taycan Cross Turismo,我们在这一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

  Taycan Cross Turismo 线上首秀共呈现四款新车,均标配 93.4 kWh 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并将于 6 月深圳车展启动中国市场预售:(以下数据基于欧洲版车型参数和标准配置)

车型

输出功率

超增压功率
搭配起步控制

0-100km
加速时间

最高车速

续航里程 WLTP

Taycan 4 Cross Turismo

280 kW
(380 PS)

350 kW
(476 PS)

5.1 s

220 km/h

389 – 456 km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360 kW
(490 PS)

420 kW
(571 PS)

4.1 s

240 km/h

388 – 452 km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460 kW
 (625 PS)

500 kW
(680 PS)

3.3 s

250 km/h

395 – 452 km

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460 kW
(625 PS)

560 kW
(761 PS)

2.9 s

250 km/h

388 – 419 km

  高科技底盘强化越野性能

  Taycan Cross Turismo 标配搭载四轮驱动和自适应空气悬架的全新高科技底盘,可轻松应对不同路况。标配的砾石模式“Gravel Mode”专为砂石和泥泞路面设计。在此模式下,Taycan Cross Turismo 的离地间隙可进一步升高,同时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Taycan 4 Cross Turismo 和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为选装)、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和后桥传动等将立即响应,提高新车在崎岖路面上行驶的适应性。此外,选装的Off-Road Design 组件能够将离地间隙再升高 30 mm,可在更严苛的越野地形上实现更优异的通过性。

  Taycan Cross Turismo 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全尺寸的安全气囊和膝部安全气囊。保时捷侧向保护系统将侧向保护元素整合至前排的车门和胸前安全气囊,且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带有侧面支撑。同时,帘式安全气囊覆盖了从 A 柱到 C 柱的整个车顶框架和侧车窗,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令征途从容无忧。

  未来感造型搭配越野元素

  Taycan Cross Turismo的造型与在 2018 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车如出一辙。车身轮廓被倾斜且向后部延伸的动感十足的车顶线条完美诠释,即众所周知的保时捷 “飞线”。包括轮拱饰条、独特的前后下裙板以及侧槛在内,无处不体现带有越野风格的设计元素。作为 Off-Road Design 组件的一部分,Taycan Cross Turismo 在前后保险杠的弯角处和门槛的末端都搭配特殊的护板,令外观更为吸睛,并能防止石块的撞击。同时,得益于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 0.26,显著降低了能耗,从而有益于续航。

  全新 Taycan Cross Turismo 将保时捷 E 驱高效动力与升级的日常实用性相结合,兼具强大的赛道性能和越野能力,将吸引更多拥有积极生活方式的客户。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