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特斯拉V9.0版本软件正式推送中国用户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11-02 15:41 | |

  10月30日,特斯拉正式向中国车主推送V9.0版本软件。新版本软件通过更简明、更智能、更安全的设计,让驾驶特斯拉变得更加轻松便捷,也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用车体验。V9.0版本软件对显示内容进行了优化,并更新了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同时也对空调、导航、多媒体、控制面板及多项增强安全性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改进。车辆会通过互联网自动下载新版软件,车主点击出现车辆中控屏幕上方的“闹钟”图标,即可将特斯拉升级至最新版本软件。

  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始终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最好的产品体验。通过OTA空中升级,每一辆特斯拉都可以不断地增加新功能,提升性能,让每一位拥有特斯拉汽车的车主的用车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本次特斯拉OTA空中升级9.0版本具体如下:

  盲区警告

  当变道时,车辆如果监测到目标车道上有行进车辆或其它障碍物时,仪表盘上的车道线就会变成红色。这一功能不仅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同时也有助于增强驾驶者变道时的信心。

  行车记录仪


  升级后,用户可通过车载前置摄像头录制视频并储存到USB闪存驱动盘中。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务必在闪存设备中手动添加一个名为“TeslaCam”的基础文件夹。配置完成后,Dashcam图标将在状态栏中显示,红色圆点表示正在进行录制。点击图标即可保存10分钟的视频,长按图标便可暂停录制。

  手机应用程序

  用户可通过特斯拉手机应用程序(版本为3.6.0或以上)对车辆实现更多操作,比如无需在车内,远程即可控制车辆软件更新,或者利用“分享”按钮,即可实现手机应用程序与车辆共享功能。另外,乘客现在也可以访问多媒体界面了,通过移动设备来实现“播放”、“暂停”、“上一首”、“下一首”及“循环播放”等操作。驾驶员可以通过“多媒体设置>允许手机控制”来启用或禁用此功能。

  应用程序启动器

  新版位于屏幕底部,它将所有应用程序都集中到一个区域。用户通过向上滑动应用程序启动器的图标,便可访问最近使用过的应用程序。

  温度控制


  重新设计后的温度控制界面更为紧凑,应用也更方便。点击开关按键即可打开温度控制界面和空调;关闭时,可以通过温度控制菜单或长按底部控制栏中的温度按键。

  寒冷天气套件

  所有与寒冷天气套件相关的控制按键都整合到温度控制界面上。点击风扇图标,即可打开温度控制菜单。点击加热图标,即可开启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雨刮加热等功能。

  导航

  升级后的导航功能可以提供更多关于前方转弯的信息,比如适用的高速公路出口。点击或下拉道路列表,便可以在完整的旅程规划中查看更多细节信息。直接点击导航列表中的设置图标,便可直接设置导航,包括语音导航音量等。

  路况信息

  经过重新设计,路况信息能突出异常区域,红色和黄色代表行驶缓慢或拥堵路段。

  多媒体系统


  媒体播放器现在允许三种不同的视图:Miniplayer具有简单的控件和更多空间来查看地图;最近的和最喜爱的收藏和收听历史;浏览发现新内容。用户可以通过上下拖动窗口,来隐藏或显示媒体播放器。用户收藏夹和最近的收听历史也被合并到一个列表中,便于观看。通过滑动可以查看更多用户收藏夹及最近的播放媒体。当用户收听收音机时,可通过“直接调谐”直接跳转到所需电台。比如,选择FM时输入88.5,便可立即收听该电台。

  控制面板


  经过重新排列,控制面板上的控制按键和设置更易操作。同时,针对用户经常使用的功能,新系统增加了快速控制选项。

  障碍物感应限速

  如果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检测到前方有障碍物,该功能会自动限制加速。用户可通过“控制>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来启用或禁用此功能。

  游戏彩蛋

  用户可在特斯拉车辆中玩雅达利经典的街机游戏啦。当车辆处于驻车模式时,点击位于触摸屏顶部中央的特斯拉“T”字标识,然后点击复活节彩蛋中的Atari图标,从菜单中选择一个游戏,输入一些游戏币,点击“Start”即可开始游戏。点击“Full”按键便可在全屏模式下玩游戏。有的游戏需要通过方向盘来完成。连续点击三次屏幕即可退出全屏模式。

  特斯拉OTA空中升级进化史

  6.0版本:特斯拉带来了中文导航和地图服务、语音命令设定目的地、智能空气悬架和新的电源管理选项等功能;

  6.1版本:新增交通感知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追踪道路标志、识别当前路段限速值、盲点预警等功能;

  6.2版本:特斯拉车主能体验到车速辅助、主动巡航控制、前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车道偏离警报和自动远光灯等辅助驾驶功能;

  7.0版本:拥有全新的界面,解锁了备受期待的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激活了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等功能;通过OTA升级,特斯拉车主成为世界上第一批上路行驶的自动化驾驶的车主;

  7.1版本:对自动驾驶功能进行了完善,新增“垂直泊车”、“遥控召唤”等多项功能;

  7.1.1版本:针对“遥控召唤”的手机App操控进行了完善,车主可以方便地使用手机App驶出或驶入停车区域;

  8.0版本:全新界面的UI设计、更直观的媒体播放器、实时地图显示功能、优化地图显示方式、新增的实时路况和路线规划功能与增强版本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

  8.1版本:自动辅助转向系统每小时最大速限提升至150公里、自动变道、召唤(测试版) 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等。

  9.0版本:全新界面的UI设计、新增了行车记录仪、通过更新的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与车辆实现共享和控制、升级后的导航功能增加出口提示信息、路况信息、温度控制、盲点警告、多媒体系统、控制面板、障碍物感应加速、应用程序启动器、游戏彩蛋等。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