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福特在行动!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20-04-24 15:08 | |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正常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新的一年已无法重启,但春暖花开已经到来。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解封。中国,正从疫情的影响中慢慢恢复,一切在春光中,渐渐回到熟悉的模样。在这一场充满变数和不确定的征程中,福特一直走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们时刻在一起,我们一直在行动……

  【同心抗疫 直达湖北】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福特中国第一时间联手福特总部Ford Fund共同捐助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急需医疗物资支援的湖北地区,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2月22日,首批33,500支病毒采样管运抵湖北三地,其中10,500支运抵十堰市太和医院(湖北医学院附属太和医院);20,000支运抵湖北省潜江市疾控中心;3,000支运抵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疾控中心,及时有效地给战疫第一线给予强力支持。

  进入4月,中国国内疫情防控态势继续向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随着武汉解封,社区复原成为了武汉重建的重点。福特再次调整救援方向,将捐助重心投入到社区抗疫救助中。

  针对在社区抗疫过程中所发现的脆弱人群防疫资源匮乏、居民自我组织能力不足、缺乏多元邻里参与和自助互助行动等问题,福特对湖北境内社区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资助行动,招募并筛选出21个在一线开展社区抗疫工作的机构,帮助其更好地凝聚社区力量,广泛动员社区多元力量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积极培育和支持邻里互助组织,进而增强社区抗疫的应对能力。

  【凝心聚力 大爱无疆】

  “战役” 的关键时期,支持与信念显得更为重要。秉承 “更福特,更中国” 的理念,福特汽车将凝聚每一份企业与员工之力,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每一个福特人的心。福特中国携手在华合资企业,寻求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

  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江铃汽车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的10辆福特全顺改装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与此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国家需要,克服存货少、供应商停产等诸多困难,提前复工;广大江铃汽车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各方协同、高效作战,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高质量交付。江铃汽车已累计收到超过4500台救护车的订单,目前已经向抗疫一线交付超过700台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行动。

  同时,福特中国的员工在福特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短短一周时间就募集超过36万元捐款,用于采购一台负压救护车来支援前线医疗救护。受疫情影响,福特志愿者长期关注的孤儿助养机构“上海新生命之家”出现生活物资短缺情况,志愿者协会得知消息后,马上行动起来,发起募款,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了来自74位捐赠人共记21,256元的爱心捐赠,远远超过了筹款目标。此外,身处南京的福特志愿者们也发起了暖心之举,为南京禄口医院捐赠了1,8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支援奋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福特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共计捐赠了价值80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

  【全球联动 万里驰援】

  早在一月下旬,中国正值疫情防控的严峻期,面临着医疗物资短缺的状况。福特北美总部在得知消息后万里驰援,向福特中国、林肯中国、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的员工和经销商捐赠16.5万只口罩,积极支援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当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福特中国同样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状况,携手其合作伙伴江铃汽车、首汽约车,以及南京市政府,向福特北美及福特华人协会捐赠口罩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守护和关怀不分国界和民族。

  同时,福特北美总部还与多家公司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其工程设计、制造能力来设计并快速生产急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具,为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急救和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支持和保护。

  通过与3M公司的紧密合作,福特目前已经研发设计出一款新型电动空气净化呼吸防护面具(PAPR),将于4月中旬在其位于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这款防护面具。福特还与GE医疗进行合作,预计将在未来的100天内生产50,000台急需的医疗设备,以满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疗需求,随后的生产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可以达到每月最高30,000台的产量。

  此外,福特还携手均胜安全系统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利用安全气囊材料生产可重复使用的防护服,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并且充分发挥其生产制造领域的专业能力,帮助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迅速提升其生产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产能。

  福特还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开展合作,在福特多家工厂生产防护面罩,为医护人员、工厂工人及销售人员提供保护。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对于美国和全世界人民而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已经十万火急。在这一紧张局势下,需要我们及时采取行动并开展合作。通过跨行业的通力合作,我们可以为处于抗击疫情前线的人们带来切实的帮助。福特汽车在过去的117年历史中,每当面临危难的时候,我们都挺身而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次也不例外。”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