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捷豹路虎八年公益路系列纪录片《选择》上线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2-05-31 01:34 | |

  5月27日,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八周年之际,由捷豹路虎历时数月拍摄制作的八年公益路系列纪录片《选择》于今日正式上线,本片分为《开学》、《家访》、《手艺》、《陪伴》四个篇章,讲述了在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开展的一场“特殊的”迎春之旅。此片不仅是为了庆祝“梦想基金”八周年生日,更是为了感谢一路以来携手并肩,用心坚持的公益伙伴们。对捷豹路虎来说,公益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八年公益之路,捷豹路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对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关注从未停歇,每一次的公益之行都在不断汇聚爱,传递爱。

  《开学》——持之以恒,关爱常在

  虎年的初春,捷豹路虎携手教育公益组织“为中国而教”与爱心车主、员工及媒体代表组成的志愿者“爱心团”,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开学典礼。不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春游园会”,带来了一间充满惊喜的“梦想小铺”,捷豹路虎中国还将出资为学校修建全新运动场,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

  自2014年与希望小学结缘,捷豹路虎用八年的持续关爱与投入,努力成为改变乡村教育的一束“微光”,照亮了更多孩子的上学路。但如何才能让这一束“微光”变得更加温暖与明亮,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美好呢?也是捷豹路虎中国一直思考的问题。

  《家访》——留住陪伴,逐梦未来

  其实,简单的陪伴也是一种力量。当潘庆先生与小米同学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时,一大一小的身影勾勒出影片最温馨的画面。看着熟练操持家务的小米,说起“我要当特警,因为特警特别帅,而且能保家卫国”时那自豪坚定的眼神,才发现这个留守家庭孩子内心的强大。

  在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来自和小米一样的留守家庭,但他们一样心怀梦想。我们希望孩子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仅有良好的教育环境,更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与支持,这给予着他们面对世界的勇气。

  《手艺》——持续探索,守护童年

  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随着对地方教育的不断深入与探索,近年来,捷豹路虎中国又以希望小学为据点,开启了对推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为了打开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捷豹路虎中国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的邬建安教授前往昭通进行了实地考察,开启了对当地传统手工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树红毡”商业化创新的大胆探索。用现代资源去帮助传统工艺焕发新生并非易事,已经踏出第一步的捷豹路虎,要如何把这条路走直走顺,才是问题的关键。

  正如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先生在片中提到:“我们得扎根在一个地方,不断做深入,才能触及最根本的改变。而用心与坚持,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态度。”真正促进受帮助的偏远地区在社会、经济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让更多外出务工的家长可以就地或就近务工,留在孩子们的身边,才能在根本上改变现状,守护孩子们短暂而美好的童年。

  《陪伴》——凝聚力量,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潘庆先生在和陈校长的交谈中,了解到学校依旧面临着很多新课题。例如,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们吃不上早餐,学校无法留住好老师等等。

  做公益就是一个不断滋养生长的过程。随着时间的发展会不断有新的变化,摆在捷豹路虎眼前的公益之路必然是一条需要不断突破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幸运的是,在这条道路上,汇聚着合作伙伴、经销商、车主、媒体、员工等多方力量的捷豹路虎公益大家庭始终都在,并成为了推动公益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纪录片中,导演不仅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开学典礼,更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捷豹路虎八年来对乡村教育的关爱与投入,以及对其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八年公益路,捷豹路虎持续开展了“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项目”、“梦想课堂”等公益IP项目,已投入近1亿元,惠及超过60万名青少年。未来,梦想基金还将不断升级,秉承着用心与坚持的态度,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们一起,推动价值共赢,探索更大的可持续发展特性,点亮更多中国青少年的美好梦想!”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