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鱼和熊掌可兼得——试驾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2015-08-12 15:0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汽车频道    作者:佳灵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8月的呼伦贝尔天高云淡,已经有了些许飒爽的秋意。在这气候宜人、景色更宜人的地方,北京现代举办了了全新途胜的试驾活动。尽管此前就了解到,全新途胜是北京现代精心打造的全新SUV车型,除了先进的T动力+双离合技术,还拥有大量领先科技,然而整个试驾的过程,还是带来了不少惊喜。

相信对途胜这一车名大家并不陌生,作为北京现代引入的首款SUV,途胜不但是中国都市SUV的开拓者,2005年至今10年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更是北京现代的功勋车型。然而,当今中国SUV市场更加强手林立,特别是在拥有CRV、翼虎、奇骏等强劲对手的中型都市SUV细分市场,注重动力操控的车型越来越受市场追捧。这无疑是全新途胜的巨大契机,作为继承了“途胜”开拓、进取精神,更在品质与技术上取得了全新突破的车型,相信全新途胜将极有机会颠覆市场旧格局,开创一个动力与舒适并举的都市SUV新时代。

 

颜值最高不愧是流体雕塑2.0

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在全新途胜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量应用平直线体及扁平化设计,体现硬朗运动的形象,赋予其独一无二的动感、霸气,呈现出前沿的整体风格。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霸气十足,同级独有的LED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辅之以亮银色的LED灯眉,使得全新途胜的前脸看上去极具冲击力。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提升档次感和视野开阔性。俯冲式的腰线、黑色的轮眉、碳纤维装饰五幅式轮毂,以及尾部的双排气管的设计都在强调它的运动气质。LED尾灯设计更给整车添加了些许刚中带柔的效果,显得恰到好处。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的风阻系数只有0.33,为同级别最低。

欣赏完了外观,再进入座舱一探究竟。全新途胜采用了T型中控台设计,显得大气稳重。中控台和车门上大部分地方采用了软材料覆盖,无论是材质和做工都非常扎实。平面设计的仪表盘简约内敛,醒目的彩色LCD显示器很提升档次感,8寸触摸屏集成了导航、影音、倒车影像等多项功能,操作便捷,看上去同样很有面子。

内部空间优化上,我也要给全新途胜点个赞。在车身尺寸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当的情况下,全新途胜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堪称是同级别车型中的NO.1。

 

动力最强,靠脸更要靠“心”

如果说作为一款韩系车,全新途胜外形设计够给力是意料之中的话,它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表现,则完全超出预期,真正改变了我让对韩系车的印象。

1.6T涡轮增压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中可谓独一无二。发动引擎,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刚到1500左右就能感觉到涡轮增压的介入,而且在涡轮增压介入时顿挫感也并不明显,给了我们一个小小惊喜。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也非常到位,无论是加速能力还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都可圈可点,9秒之内轻松破百。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还配备了ISG启停系统,临时停车时发动机会停止运转,并在你抬起制动踏板的一瞬间自动运转,这项技术最大的好处是节油。从官方数据看,全新途胜1.6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比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省油的福特翼虎1.5T发动机还要低0.3升,实在值得称赞。

同时与大多都市SUV偏重舒适、操控感略有不足相比,全新途胜操控性上也是可圈可点。超车时,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扭矩的全新途胜优势明显,提速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高速过弯时,底盘的支撑性和车身的稳定性也表现优异,有着明显的欧式风格。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行驶于坑洼路段时,更是提供了极佳的驾乘感受。


动力与舒适感,鱼和熊掌兼得

配置上的毫不吝啬一直是北京现代的优良传统,这一传统继续在全新途胜身上得到了发扬光大。对一款“自如掌控的动感SUV”来说,如果你觉得全新途胜在舒适性上会有所欠缺,那就大错特错了,它告诉你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舒适配置上,全新途胜的方向盘加热和主副驾驶席加热、通风功能都是同级别车型种独有的配置,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此外,全新途胜后排座椅靠背能进行7档调节,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全新途胜的隔音设计也非常出色,即使在高速行驶时,风噪、胎噪也能得到控制,无论是通话还是欣赏音乐都不受影响。

在运用智能科技上,全新途胜也不甘落后。智能感应尾门让你只需携带钥匙走近车尾1米,后备箱盖就能自动开启,放行李时再也不会因为腾不出手来而烦恼了。智能泊车辅助系统(SPAS)在试驾中也让我印象深刻,它能帮你准确完成平行泊车、垂直泊车、平行出车3大功能,让泊车变得极为便利。对于Blue Link智能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全新途胜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同级别独有的空调远程控制系统,可谓体贴入微。

除了超豪华配置和整车静音结构的提升外,为了真正达到都市SUV动力与舒适性的兼顾,全新途胜还率先搭载了目前最潮流的苹果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功能,成为拥有该技术的国内第一款合资量产车型,要知道,Car Life可是今年1月份才推出的应用。有了这2个系统,无论你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系统的手机,都可以实现和车载智能系统的联网,极大拓展了汽车的智能化应用。


安全五星,用成绩说话

了解一款车的安全性其实是最难的,如今同级别SUV的安全配置都大同小异,而我们又无法通过体验进行测试。但有一组数据应该很有说服力,在北美和欧洲地区的碰撞试验中,全新途胜都获得五星评价,在测试更为严格的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更是获得了同级别唯一一个5星评价。

能得到如此高的成绩,首先应该归功于全新途胜车身超高强度钢材的大面积使用,比例高达了51%,堪称同级别车型中的“第一硬汉”。安全配置上,全新途胜也是面面俱到,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盲点监测系统,以及上坡起步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胎压监测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自动除雾系统等等,增强了行车的安全性。此外,驻车制动系统+自动驻车系统(EPB+AUTO HOLD),以及自动泊车系统也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配置,让你停车也同样安全无忧。

试驾手记:

虽然目前SUV市场热度不减,涌现的新车和升级换代的车型不少,但遗憾的是真正能给这个市场带来新意的车型却不多。此次试驾全新途胜,真正让人体验到了久违的新鲜感,无论是同级别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操控性和舒适性兼顾的驾乘体验,还是领先一步的科技配置,都堪称是一款开创新时代的都市SUV。

同时作为一款韩系车,全新途胜还大大我对北京现代的看法,不但体现了厂商的研发与技术综合实力,我更从试驾中感受到了认真细致、充满诚意的态度,和不断提升进步的坚持。不妨一起期待它在上市后的表现吧。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汽车频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