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SUV世界新标杆——试驾东南DX7

2015-08-14 11:1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晓裴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经过上千次的调教测试,超过600万公里的实车测试,这款被宾尼法利纳(以下简称宾法)CEO Silvio Pietro Angori评价为“SUV世界新标杆”的智领都市豪华SUV,终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作为东南汽车布局SUV市场的战略产品,东南DX7的性能、品质究竟如何?日前,我们前往苏州,在烟波浩渺的太湖边,感受东南DX7内外兼修的气质、智能卓越的操控、越级豪华的配置以及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

  外观:宾法出品,欧式风尚

  作为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宾法为不少中国品牌提供过设计作品,但此次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无疑是契合度最高的一次,宾法深厚的历史积淀以及对于汽车设计语言的精准把握,与东南汽车的发展战略与产品布局完美契合。借助东南汽车的工程开发实力,东南DX7最大程度原汁原味体现了宾法的设计理念,因此,宾法自豪地将东南DX7定位为“SUV世界新标杆”的全新车型,并与东南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宾法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整车企业战略合作伙伴。

  东南DX7全车的内外装设计均由宾法操刀担纲,整车设计在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审美的基础上糅合了国际化元素,既强调了SUV的功能性,同时充满了时尚流行元素,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SUV的期待。DX7完美地诠释了宾法最新“流动的力量”的设计理念,融汇了宾法所有的智慧和精髓,通过造型研究和持续开发,定义出极具经典意大利风格的“永恒之美”。

  东南DX7前脸设计犹如展翅的雄鹰,以鹰的敏捷、力量为灵感完美的诠释“流动的力量”的设计理念。连续的线条运用从前脸的东南LOGO为源点,镀铬饰件为延伸,把力量传递到饱满的机舱盖,以及张扬外抛式的前轮眉。澎湃的力量延着高腰线继续流动,并向上扩展,A柱利落过渡到车顶线条,凌厉迅速;而下腰线则以浑厚的力量感营造出SUV强劲、稳重、高通过性的特征。

  宾法完全依照欧洲设计理念,主打流线外观亮点,东南DX7拥有同级别SUV最优的风阻系数——0.34cd。如此优秀的风阻数据除了得益于流线设计的帮助,还有如隐藏雨刷器设计、

  底盘左右两侧安装扰流件、后视镜V字开口设计等部分细节的处理,也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阻,进而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在外观设计中,宾法摈弃大量使用镀铬材质,用钢琴烤漆版材质提升整体质感。

  东南DX7前脸灯光设计一样具有欧洲特色,LED日间行车灯必不可少,而雾灯旁还增加了一组转向辅助照明,可以很好地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内饰:豪华质感,智能化是亮点

  打开车门,东南DX7的内饰设计可谓惊艳。结合欧式宫廷豪华质感,营造出海洋般流动而稳重的感觉。仪表台线条呈现流动的视觉感受,广阔的视野令驾乘身心愉悦,并提高安全性,高级软包皮质,覆盖整个的内饰空间,带来细腻的手感和豪华的感受。

  当然,这些感觉只是第一眼看到东南DX7内饰所带来的感受,东南DX7内饰在设计过程中坚持围绕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原则,环抱式驾驶区域让驾驶员能够更好的掌控东南DX7。电子驻刹位置出现在方向盘左侧,这样的设计经常出现在保时捷等欧洲豪华车型,目的就是防止乘客在行驶中误碰而可能会引起的安全隐患,当然这样的设计对于中国驾驶者来说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东南DX7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900mm/1700mm,轴距为2700mm,作为紧凑型SUV,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表现出色,1900mm的车宽更是傲视群雄。宽大车身让内部空间显得十分宽敞,坐在后排甚至能够轻松翘起二郎腿。

  空间便利性同样出色,东南DX7后排座椅拥可以完全放倒,与后备箱形成非常大的平整空间。平整的后备箱还有12V电源这样的人性化配置,户外露营或者钓鱼时,用电器直接连接车尾的电源再方便不过。

  智能化配置是东南DX7的一大亮点。一键启动、尾门一键开启、全景天窗一键开启等配置让车主畅享智能驾乘乐趣,而搭载的SEMI-Ⅱ人机交互系统,配备有一块8寸悬浮式彩色独立屏,显示效果非常棒,配合该系统的操作按钮HMI大旋钮支持触控手写输入,与宝马的I-Drive设计相似,简单且反应速度快。

  SEMI-Ⅱ系统支持加入无线网络,能够快速与东南车联网连接,提供一键导航、在线音乐点播、实时路况查询等多项功能,而值得期待的是这套系统还具备全面的CSPS的安全防护系统,可提供紧急救助、碰撞报警、防盗报警、位置查询等各种功能。可以说SEMI-Ⅱ与车联网的配备让东南DX7更加智能化,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树立标杆。

  动力安全:三菱出色动力操控,丰富配置带来360°呵护

  身处山坳中的碧螺村虽因名茶而远近驰名,环绕的山路、复杂的路况给了东南DX7小试身手的机会。动力方面,东南DX7搭载源自三菱4A91T的1.5T及4G63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澎湃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 kW/5600rpm,最大扭矩215 Nm/2000-4500rpm,动力表现超过很多2.0L自然吸气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2800-4400rpm,动力表现远超同级。DX7还对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轻量化设计,采用低摩擦设计及电子油门,有效降低油耗。

  承袭“三菱越野DNA”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架,高硬度材质打造及特殊几何设计,使得悬挂更扎实更坚固,并带来超强刚性,极大提升轮胎抓地力,确保行驶高响应和高稳定。添加的平衡杆,防止车辆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使车身保持平衡,而离地间隙达到200mm,拥有同级别中少见的底盘高通过性。

  东南DX7安全配置同样非常丰富,AUTO HOLD自动驻车、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和盲区警示系统的使用,可以辅助驾驶员能够更方便简单的驾驶,同时使行车安全性大大提升。ESC车身稳定系统,加载了以美国SUV安全标准设定的ROP防侧翻保护功能,保证对于重心偏高的SUV车型来说,也能达到轿车一样的安全、灵敏的驾控水准,陡坡缓降、上坡启动辅助这样的SUV车型配置同样拥有。东南DX7纵向、横向自动泊车系统也是同级别唯一装配,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舒适与人性化的驾驭体验。

  试驾后感:

  行驶在太湖边,穿过一座座白墙青瓦的江南小镇,感受江南特有的温婉与娴静。太湖汇纳百川,吞吐万千,却有着宁静祥和的细腻情怀,它是秦淮河水域一颗璀璨明珠。

  东南DX7由意大利宾法设计总监操刀设计,汇集了欧美大气的设计元素,同时在品质上也能固守本心,关注细节,突出智能化亮点,无论是业内领先的SEMI-Ⅱ人机交互系统,还是丰富的智能配备,都让东南DX7成为实实在在的智能之车,成就了这辆SUV世界新标杆。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晓裴)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