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沙尘来袭爱车怎么办 您应该了解这些细节!

  【环球网汽车 报道】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05月04日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北京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驾驶人员应控制车速,注意安全。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一定都感受到了,早晨一睁眼就是黄沙漫天。沙尘对于爱车的损伤也不容忽视,那么沙尘过后,该对爱车进行哪些保养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根据环保部消息,北京AQI指数不断提高,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对比前两天的好天气,沙尘毫无征兆。沙尘入侵的速度如此迅猛,入侵你的爱车也是同样。  

  这种沙尘天气对汽车影响最大的无疑是进气系统和车身漆面。而车身漆面则是更为直观的损伤。所以咱们先来讲讲沙尘天气过后,如何更好地清洗车辆。

  沙尘暴过后,我们会发现玻璃上的尘土挡住了视线,这时我们千万不要使用雨刷+喷玻璃水的方式来清洁!这样做对玻璃和雨刷上的橡胶条都有很大的损伤!先接一盆清水对玻璃进行冲洗,当沙尘除去一部分后,再使用雨刷器进行清洗。

  接下来就是车身了,汽车差不多都变成土黄色了,车主们最心疼的就是车漆,先说几个错误的清洁车身的方法:直接用抹布、油掸子擦漆面上的浮土;上来就用高压水枪洗车;一块抹布擦到底不更换。那么到底该如何清洗车身呢?  

  如果您打算自己动手洗车,千万不要上来用抹布或者油掸子擦,必须有正确的步骤,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正确的洗车方法应该是先用一桶水倒在漆面上,将大部分沙尘颗粒冲走,同时用柔软的麂皮或者海绵轻轻地顺着一个方向将沙尘拂去。之后再用喷枪、清洗剂等工具做常规清理。  

  在清洗车身之后,最好打上一层蜡,也可以选择封釉(保持时间比打蜡长一些),封釉对于风沙天气的保护作用是不错的,但是实质上与打蜡的原理一样,我们并不推荐所有的车型。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漆面,就像我们洗脸之后要抹油一样的道理。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行驶中,空气是从外界吸入到汽车的进气口中,通过空气滤清器过滤后进入发动机燃烧。而在沙尘天气中,通过空气滤清器的就不仅仅是空气,还带有很多微小的尘土颗粒,这些尘土附着在空气滤清器上,势必会影响到进气量,这对发动机的寿命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进气量小了,汽车的功率也会受到一定得影响,严重时还会增加发动机负荷和油耗。另外,春季过后,马上就该使用空调了,如果不及时清理空调滤清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影响。  

  我们首先应该清理的就是两个直接接触空气的部件: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目前很多家用轿车的空气滤清器都设计在发动机舱内比较明显的位置,我们可以取下空气滤清器,将尘土磕出。这样做虽然不能完全将空气滤清器清理干净,但是至少可以将大部分尘土颗粒清除,空调滤清器的清理方法相同。  

  沙尘天气过后尽量先不要使用空调,因为此时空气滤清器中吸附着很多微小的灰尘,如果上来就开空调,全吹到车内,对人体呼吸道的影响可想而知。所以最好在使用空调前先去4S店或修理厂做一次全面地空调气道的清洁,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预计今天全天将有持续沙尘天气,建议出行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夜晚沙尘将逐撤离京城。同时也建议您等沙尘散去后即时清洗车辆及内部。

  ● 总结

  近年来沙尘天气在我国成递减趋势,但在北方的一些地区也时有发生,遇到这种天气时,车主经常会用错误的方法来清洁车辆,虽然看似清洁,但细节常常存在误区,反让爱车受到伤害。希望通过本篇文章,可以让大家知晓在沙尘过后如何正确清洁车辆。(图/文 沈达炜)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目标“三区一堡” 与会代表热议以最高标准深化自贸区改革开放 2017-05-09 13:05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